Tuesday, April 25, 2006

這麼遠.那麼近

  今晚,我突然收到一個來自瑞典的長途電話,當我聽到電話筒傳來的一聲「喂,豬豬」,我已經估到是她!

  她,名叫Carrie(茄茄),是我中七時的同窗好友,但大學畢業後,她一直居於瑞典,每年只回港一次,我們八年來聚少離多,而實際相處的日子,其實也只不過是中七那短短數月,你知啦,中七的校園生活是最短的,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預備A-level的來臨。但奇怪的是,數個月的相處,竟換來了一生的好友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係很奧妙,有些人,你日見夜見,就是擦不出火花,但有些人,卻會因為一、兩次的交談,而結下不解之緣。

  我剛收到電話時,她第一件事竟然是問候我的病情,一個在地球另一端的朋友,竟然千里迢迢致電問候,你話係咪好感動先!之後她又說有「好消息」告訴我,我還以為是她與拍拖多年的瑞典男友終於拉埋天窗,原來「好消息」是她即將於6月10日返港度假,今次仲會逗留6星期。

  以前我做記者時,即使她回港度假,我也礙於工作不定時的關係,難以抽空相見,即使見面,也是匆匆忙忙的,現在轉了工,朝九晚六的生活,相信屆時可以好好聚舊,不過,對我來說,真正的「好消息」是她計劃於明年取得瑞典戶籍後,回流返港大展拳腳!憑她的博學多才,我相信在香港必有所為。

  茄茄,加油呀! :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